#屏東勝利之家

【我的一天】屏東勝利之家失智生活體驗-我是花花

一直很好奇,失智症患者看出去的世界是什麼樣子 

【我的一天】屏東勝利之家失智生活體驗-我是花花

 

因緣際會知道屏東勝利之家,有「我的一天」的失智生活體驗,扮演吳火木阿公的日常

 

場域設置光影、聲音、真實的居家環境,以沈浸式的方式體驗

 

-

 

體驗完的當下,我其實是蠻想哭的

 

當熟悉的環境不再熟悉,什麼事情也記不住,家人的責備和不理解

 

我感覺自己是不安的,沒有人能理解自己,換位思考他們生活的不易處

 

【我的一天】屏東勝利之家失智生活體驗-我是花花

 

-

 

這個體驗能提高對他人同理心和換位思考,不管是否從事社福單位

 

未來若生活周遭接觸到失智患者,更可同理對方的不適感【我的一天】屏東勝利之家失智生活體驗-我是花花

 

【我的一天】屏東勝利之家失智生活體驗-我是花花

 

【我的一天】屏東勝利之家失智生活體驗-我是花花

【我的一天】屏東勝利之家失智生活體驗-我是花花

【我的一天】屏東勝利之家失智生活體驗-我是花花

 

目前體驗是免費的,極力推薦大家報名!【我的一天】屏東勝利之家失智生活體驗-我是花花

 

【我的一天】屏東勝利之家失智生活體驗-我是花花體驗過程不可攝影及拍照,無法呈現內部照片

 

後記:


那天帶了阿母去體驗,她說這個活動她很喜歡

因為體驗了才明白患者的不易

原來他不是故意忘東忘西

而是疾病讓他不得已忘記

-

當你開始記不起來任何事物

路上景物變得陌生

時間、方向、認知、情緒出現障礙

或出現幻聽幻覺

我相信任何人都會感到低落無助

雖然無法全然了解他們的感受

不過我相信可以提高換位思考的能力

對於他們的病程更能同理理解

減缓彼此身分及立場的隔閡

對於照顧會有更多不一樣的想法及方式

-

 

⏱️預約時間:每週二至週四

09:30-11:00/14:30-16:00

 

【我的一天】屏東勝利之家失智生活體驗-我是花花預約電話:0965-521-211

 

🏠體驗地點:屏東市大連路19號2樓(勝利之家2樓)

 

💰票價:350元(推廣期間不收費)

 

🌻注意事項:需提前預約,可網站、電話預約

 

💡網站:https://longdayjourney.com

 

【我的一天】屏東勝利之家失智生活體驗-我是花花

#也可掃Qrcode報名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